X Close
cchphotodavid4thhospital00012.jpg
序號 | 歷任院長-簡介-12
簡介

蘭大弼院長定下彰基的營運方針

蘭大弼醫生極為看重彰化基督教醫院乃受上帝託付,要在彰化照護台灣中部人健康的使命。
為了不辜負上帝的委託,並延續他父親蘭大衛醫生打下的基礎,他極為看重人才培育,以拓展醫院的核心價值(Core Value)與使命(Missions)。
蘭大弼醫生在對同仁上課時,提出彰化基督教醫院的四大使命(Four aims),這四大使命能彼此連結、共生(Symbiosis),形成彰化基督教醫院服務世人的職責。
四大使命包含:醫療服務世人(Medical)、傳揚上帝福音(Bring Good News)、幫助貧病弱小(Help the poor)、教育社會、教育同仁(Teaching)。
蘭大弼常常騎著字型車在彰化大街小巷穿梭,每遇見頻病人是就帶回醫院診療,同仁常說:「院長又撿病人回來了」,顯見他秉持基督愛人的心,憐憫貧病者的需要。



關鍵字 | 蘭大弼、四大使命、醫院核心價值、撿病人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