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William Campbell.jpg
序號 | 宣教師人物簡史/相片-彰基成立之前的宣教師-2
彰基成立之前的宣教師

甘為霖牧師

甘為霖牧師(Rev. William Campbell, 1841-1921)是把基督教的福音傳往彰化、台灣中部的開拓者,也是協助盧加閔醫生開始台灣中部基督教醫療的開拓者。
他出生於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畢業自蘇格蘭格拉斯哥自由教會神學院(Free Church College, Glasgow,後來併入格拉斯哥大學)。他1871年9月7日從利物浦搭船出發,幾經輾轉於12月10日抵達打狗,開始在台灣的宣教師工作。1872年10月14日,甘為霖牧師由德馬太醫師(Dr. Matter Dickson)和岸裡的大社(今台中市神岡區崗大社村)及內社(今苗栗縣三義鄉鯉魚潭)的信徒陪同,第一次前往中部山地巡迴傳教。
1890年2月25日(清光緒拾陸年),甘為霖牧師陪同剛抵達台灣的盧加閔醫生(Dr. Gavin Russell)到彰化考察,尋覓適合建立中部醫館的地點,終於在岸裡的大社教會看到建立醫館的可能性。盧加閔醫生在大社建立大社醫館,為台灣中部基督教醫療發展的起點。


關鍵字 | 甘為霖、盧加閔、自由教會、格拉斯哥、山地巡迴、大社醫館。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