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梅鑑霧牧師.jpg
序號 | --1

梅鑑霧牧師

梅鑑霧牧師(Rev. Campbell Naismith Moody)出生於蘇格蘭虔誠的基督徒家庭,父親 Robert Moody 是格拉斯哥法官,母親 Mary Ewing Naismith,兄 Robert Andrew Moody,Maggie Moody,弟George Alexander Moody,妹妹 Mary Moody。
梅鑑霧於1884年畢業自格拉斯哥大學,獲文學碩士學位,旋即進入閣拉斯哥自由教會神學院(Free Church College, Glasgow)就讀,打下深厚的神學基礎,日後他關於神學的許多著作,基礎即來自於這個時代,貢獻台灣無數的巴克禮牧師(Rev. Thomas Barclay)業畢業自這個神學院。 1890年當他在加略給特(Gallowgate)的East Hill Street區擔任傳道師工作時,某天晚上聽到巴克禮牧師回到蘇格蘭巡迴講道見證,說明台灣宣教的狀況,會後與巴克禮牧師溝通獲得鼓勵,心生前來台灣的想法,準備回應上帝的召集到台灣。
1895年10月16日,英國長老會海外宣道會派遣四人出發,其中梅鑑霧、蘭大衛醫生(Dr. David Landsborough, III)及廉德烈(Rev. Andrew Neilson)派來台灣。他們從倫敦搭火車到利物浦港(Liverpool)搭船,12月18日三人抵達台灣,從安平港上岸,先住台南跟著秀才林燕臣學台語,廉德烈牧師留在台南,一年後梅鑑霧牧師與蘭大衛醫生到彰化,自此開始在彰化的偉大工作。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