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蘭大衛醫學院畢業.jpg
序號 | 宣教師人物簡史/相片-蘭大衛、連瑪玉家族-1
蘭大衛、連瑪玉家族

蘭大衛醫學院畢業

蘭大衛醫生與弟弟蘭約翰(Dr. John Landsborough, )同時自愛丁堡大學醫學院畢業,一起拍攝照片。 蘭大衛醫生(Dr. David Landsboriough, III)的父親蘭大衛二世(Rev. David Landsborough, II, 1826-1912)及爺爺蘭大衛一世(Rev. Dr. David Landsborough, 1779-1854)都是蘇格蘭知名的牧師,也是知名的植物學家。 蘭大衛三世(即蘭大衛醫生)出生於父親服務61年的教會(Henderson Church, Kilmarnock, Scotland),自小受到祖父、父親的薰陶,神學基礎深厚,青年的時候已經瞭解,要把自己奉獻出去成為傳道人。 蘭大衛三世中學畢業後,先進入格拉斯哥大學文學院就讀,1890年畢業,獲得文學碩士學位(Master of Art, M.A.)。但他瞭解自己要成為海外宣教師,雖然不知道會到哪裡去(當時前往非洲宣教的李文斯頓,Dr. David Livinstone, 1813-1873,是英國的教會界及學界極為知名的宣教師),但他知道醫療是前往低度開發國家的重要方法,能為當地帶來好的改變。因此他申請愛丁堡大學醫學院,獲得錄取後經過五年的努力學習,於1895年八月畢業,短暫返家後即前往倫敦,接受倫敦長老會海外宣道會的派遣,前來台灣擔任醫療宣教師,自此開啟彰化基督教醫院的未來。

關鍵字 | 蘭大衛一世;蘭大衛二世;蘭大衛三世;蘭大衛四世;愛丁堡大學醫學院;格拉斯哥大學文學院;彰化基督教醫院。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