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cchphotorobert0001.jpg
序號 | 宣教師人物簡史/相片-蘭大衛、連瑪玉家族-3
蘭大衛、連瑪玉家族

羅伯特牧師畫像

羅伯特牧師(Rev. Robert William Barbour, 1854-1891),是蘭大衛老師修巴伯(George Freeland Barbour, 1820-?)的六位子女中的老四,是極為優秀的牧師。但因罹患肺結核逝世,在遺囑中委託他父親一筆遺產,專門資助要前往福爾摩沙宣教的宣教師。當時蘭大衛即將自愛丁堡大學醫學院畢業,明白自己要成為宣教師,但要去哪裡,是否是福爾摩沙而面臨抉擇。他前往拜訪恩師修巴伯,老師告訴他不用擔心去福爾摩沙,有資金預備支持他,這是上帝親自預備的資金。
蘭大衛經過禱告,決定以福爾摩沙為宣教的地點,臨畢業時向英國長老會海外宣道會提出申請,畢業即動身前來台灣。
蘭大衛隨身攜帶這張羅伯特牧師的畫像,以提醒自己不可怠惰。
羅伯特牧師除了擔任牧師,也是詩人,格拉斯哥大學出版社曾經於他過世後收集他的作品出版:Barbour, Robert W. (1893), Robert W. Barbour: Letters, Poems and Pensées, collected for private circulation, Glasgow: University Press, 'Preface' by Henry Drummond, 'Memorial Chronology' by James Stalker. 現藏於 YMCA Bonskeid House Library.



關鍵字 | Robert William Barbour, George Freeland Barouur,蘭大衛,福爾摩沙。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