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巫瑪玉.jpg
序號 | 宣教師人物簡史/相片-曾在彰基服務的宣教師-3
曾在彰基服務的宣教師

巫瑪玉姑娘

巫瑪玉姑娘(Miss Marjorie Amy Brooking)於1933年9月接受英國長老教會海外宣道會的派任,前來台灣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服務,替代休假返鄉的烈以利姑娘(Miss Isabel Elliot),擔任開刀房護士的工作。
巫瑪玉姑娘原屬於英國衛理公會(Methodist Church of England)會友,接受衛理公會宣道會(Methodist Missionary Society)的訓練,要前往海外擔任宣教師。她受訓的地點在Kingsmead鎮Carey Hall,是一處專門訓練宣教師的訓練中心。她在該中心受訓時(1933年1月~3月間),英國長老會海外宣道會的宣教師訓練也在同處舉行,當時有一位英國長老會的男性宣教師名為 Peter Anderson 也在該處受訓,他原是小學老師,已經他原是小學老師,已經37歲了,1932年底才申請成為長老會宣教師。Peter Anderson 受訓時認識巫瑪玉,進而追求她,邀請她結婚後一起擔任英國長老會的海外宣教師。
巫瑪玉答應,詢問父母意見並報告衛理公會,衛理公會同意巫瑪玉的報告,但要求英國長老會支付巫瑪玉姑娘的訓練費用。這張文件是衛理公會海外宣道會給長老會的公文,由M. L. Leith 簽名給Maclagan,費用包含在Kingsmead的訓練費用及其他,合計38.20英鎊。
雖然後來英國長老會沒有同意Peter Anderson的要求,先讓他與巫瑪玉結婚後再一起出發來台灣工作,而是建議他們先個別來台灣工作,之後再結婚。 這份文件見證一段愛情,也見證基督教跨宗派間的合作,衛理公會樂於把自己培養的人才交出去,長老教會樂於接納其他宗派的人才並派遣之,實為跨宗派合作的美談。



關鍵字 | 巫瑪玉、開刀房護士、衛理公會、跨宗派合作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