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1956醫院改建-5.jpg
序號 | 各時期醫院-各時期醫院建築發展與建築文物-23
各時期醫院建築發展與建築文物

彰化基督教醫院舊院區改建鷹架水泥吊車

這照片是1907年啟用的彰化基督教醫院舊院舍於1956年6月拆除改建時,原醫院主建築已經拆除,新大樓正在澆灌二樓屋頂水泥的工作記錄。 彰化基督教醫院自1907年落成啟用後,經歷二戰太平洋戰爭,到台灣光復後的1950年代,醫院的空間已經不敷需求,由蘭大弼醫生推動,經過長老教會同意實施改建。 照片中舊醫院二層樓木構主建築已經拆除,新大樓地基、一樓的架構已經完成。 照片下方的工人操作內燃機帶動傳動皮帶,皮帶帶動鋼纜齒輪,鋼纜延伸至二樓上方,用以吊起要澆灌在一樓樓頂的水泥,工人推動二輪手堆車在吊著的水泥桶下方承接水泥,裝滿後沿著鷹架二樓的木板通道往左將水泥送至照片左方的新建築屋頂灌注。 照片中呈現的是當時台灣新舊交替的現象見證,建築工人戴斗笠沒有現代化安全觀念,在邁向現代化的建築工地現場工作。

關鍵字 |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舍改建;鷹架;內燃機;吊車;二輪手推車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