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1956醫院改建-6.jpg
序號 | 各時期醫院-各時期醫院建築發展與建築文物-25
各時期醫院建築發展與建築文物

彰化基督教醫院舊院區改建台中中會於工地現場參訪禱告

這照片是1907年啟用的彰化基督教醫院舊院舍於1956年6月拆除改建時,原醫院主建築已經拆除,新大樓正在施工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牧者、同工前來參訪、視察並禱告的工作記錄。

彰化基督教醫院自1907年落成啟用後,經歷二戰太平洋戰爭,到台灣光復後的1950年代,醫院的空間已經不敷需求,由蘭大弼醫生推動,經過長老教會同意實施改建。由於彰化基督教醫院已經於太平洋戰爭爆發前,由英國長老教會將產權移轉至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實際負責營運,故施工中長老教會相關的負責人員、牧長經常會到工地關心,聽取施工說明,並在現場為施工順利禱告。

照片約拍攝於1957年夏天,參與人員包含謝緯醫師(照片前方右四),眾人站立在水泥吊座鷹架底下,安靜聽取簡報說明。照片中左後方有一座水泥攪拌機。



關鍵字 |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舍改建;水泥吊座鷹架;謝緯;水泥攪拌機;工地禱告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