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1958-中華院區第一期.jpg
序號 | 各時期醫院-各時期醫院建築發展與建築文物-26
各時期醫院建築發展與建築文物

1958年第二代彰化基督教醫院(今之中華院區)第一期完工啟用

第二代彰化基督教醫院落成,由蘭大弼院長於1958年6月12日主持落成啟用感恩禮拜,並在醫院大門口拍攝紀念照。 1950年代,是彰化基督教醫院發展起飛的時期。由於1950年後許多原本派駐在中國的醫療宣教醫生、教會宣教師被中國共產黨強迫離開,部分醫療宣教師轉來台灣服務,且因為受到蘭大弼醫生邀請,前來彰化基督教醫院加入陣容,第二代彰化基督教醫院的建築落成啟用,剛好迎向新的醫療宣教師加入陣容的起飛期,包含魏克思醫生夫婦開啟骨科服務、高仁愛一生致力發展婦產科與公共衛生等,為戰後台灣中部的醫療健康發展打下根基。 照片攝於1958年冬末初春,醫院主體完工,尚待裝修。以及醫院於6月12日舉行的第二代醫院第一期工程完工感恩禮拜,照片主題是第二代醫院完工後的外觀,為三層樓建築,提供病患與醫護人員更良好的照護與工作空間。

關鍵字 | 第二代彰化基督教醫院;蘭大弼醫生;落成感恩禮拜。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