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cchphotodavid4thactivity00136.jpg
序號 | 各時期醫院-各時期醫院建築發展與建築文物-32
各時期醫院建築發展與建築文物

南郭院區蘭大衛紀念教會落成

這是1970年代連瑪玉女士重返彰化時,拜訪彰基故友,並到蘭大衛紀念教會前攝影留念,蘭大弼(左)陪同。

為了紀念蘭大衛醫生於醫療事奉、教會福音工作的貢獻,彰化基督教醫院於1960年代開始思考,應該建立一所福音中心,實際拓展基督救贖的福音,以延續蘭大衛醫生及其他宣教師的工作。

彰化基督教醫院於1962年夏天,將原本南郭院長宿舍紅樓旁邊的一座倉庫整理完成,命名為「南郭佈道所」,1964年改名為蘭大衛紀念教會,1965年6月13日正式舉行蘭大衛紀念教會開幕禮拜,並開始籌備建立蘭大衛紀念教會的會堂建築。原本南郭佈道所的舊倉庫於1970年拆除改建,1971年1月19日在新的蘭大衛紀念教會會堂內舉行第一次的落成感恩獻堂禮拜。

教堂委請周桂福建築師設計,採用八角型皇宮建築的形制,屋頂使用寶藍琉璃瓦,八道屋脊使用筒瓦結構,筒瓦端飾有飛簷,並有瓦當及滴水瓦裝置於瓦片尾端。教堂支柱為紅色大柱,造型兼融中國皇宮塔與西式門廊,極富特色。



關鍵字 | 蘭大衛紀念教會;南郭佈道所;寶藍琉璃瓦;紅柱;周桂福建築師。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