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文輔道醫生.jpg
序號 | 宣教師人物簡史/相片-曾在彰基服務的宣教師-2
曾在彰基服務的宣教師

文輔道醫生

文輔道醫生(Dr. Robert Harold Mumford)是來自英國的醫療宣教師,於1925年9月離英來台。當他被派遣往彰化時,立即成了蘭大衛醫生的得力助手,分擔蘭大衛的工作。蘭大衛醫生當時已經是55歲了,在台行醫30年來,第一次獲得一位具有醫療宣教師資格的同工,共同分擔龐大的院務工作,為他減輕了不少的責任與負擔。 1928年蘭大衛醫生與連瑪玉女士前往山東煙台宣教師子女學校(Chefoo School)探望就學中的蘭大弼與蘭仁愛,醫院的醫療事務即由文輔道醫生負責,當周金耀小朋友腳受傷前來醫院時,先由文輔道醫生及烈以利姑娘照護,等蘭大衛回彰化後才進行皮膚移植,「切膚之愛」的偉大事蹟因而產生。 1933年4月英國母會調動文輔道醫師前往泉州擔任院長,暫代擬學習語言的甘饒理醫師(Dr. George Cumming, M.B.)之工作。文輔道醫生在談灣和同為醫療宣教師 Agnes結婚,也在台灣生下女兒 Agnes Mumford (與母親同名)。

關鍵字 | 蘭大衛;文輔道;甘饒理;切膚之愛;Chefoo School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