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1959連瑪玉回國.jpg
序號 | 教會連結-宣教師的家庭生活與社會連結脈絡-15
宣教師的家庭生活與社會連結脈絡

1959年連瑪玉女士返回彰化

第二代彰化基督教醫院建築第一期工程於1958完工後,連瑪玉1959年返回台灣拜訪故友,於醫院新建築前合影留念。
蘭大衛醫生於1957年10月在住家附近過馬路因黃昏光線昏暗,被機車撞擊的車禍後辭世,連瑪玉極為哀傷。經過一段時間後,逐漸恢復精神,與蘭大弼醫生書信討論後,蘭大弼醫生與高仁愛醫生希望她出門,返回台灣探往老友。行程從1958啟行,回到台灣後前往各地拜訪老友,也拜訪各地的教會。因為連瑪玉極得人緣,所到之處無不受到熱烈歡迎,回到彰化後更見熱情。
當時為已經接近1959年初夏,第二代彰化基督教醫院第一期新建工程剛完工幾個月,為了歡迎並紀念老院長夫人返回彰化,蘭大弼醫生(當時任院長)邀請醫院同仁,及曾經接受連瑪玉腳上四片皮膚移植的周金耀牧師一同前來拍照,紀念這個醫療奉獻的傳承。
高仁愛(前排右五)、蘭大弼(前排右八,著領帶)、連瑪玉(前排左八)及周金耀牧師(前排左九,深色外套,著領帶)。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