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cchphotodavid4thtaiwan00025.jpg
序號 | 教會連結-宣教師的家庭生活與社會連結脈絡-18
宣教師的家庭生活與社會連結脈絡

連瑪玉重返彰化時蘭大弼以輪椅推她出門

自從蘭大衛醫生1957年10月在紅丘鎮住家附近因為機車車禍而安息後,連瑪玉獨自生活,並參與紅丘鎮長老教會的聚會,也曾經多次返回台灣探望兒子、探望彰化基督教醫院的故友,這是她1982年返回彰化時,與兒子一起住在蘭醫生樓(當時蘭醫生樓即將拆除改建新醫院大樓),蘭大弼醫生用輪椅推她出來,在蘭醫生樓前面馬路上散步的情景。
蘭醫生樓承載著連瑪玉醫生最精華的青春記憶,婚後29歲時(1913年9月該大樓落成啟用),在該宿舍迎接一雙兒女,也在宿舍裡舉辦兒童聖經課程、接待蘭大衛醫生的醫學生,一直住到1936年3月,她52歲才退休隨著蘭大衛醫生返回英國。台灣的陽光,台灣的空氣,以及台灣人的笑聲,都是她念念不忘的回憶。
蘭大弼推輪椅的地點,為現今彰化市南校街臨博愛街的路口,約為南校街122號至130號間,面對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區的方向,蘭醫生樓及舊的姑娘樓拆除後,改建成今日之彰化基督教醫院南校街總院區。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