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蘭大衛家族墓碑.jpg
序號 | 教會連結-宣教師的家庭生活與社會連結脈絡-21
宣教師的家庭生活與社會連結脈絡

蘭大衛家族墓園

蘭大衛醫生將醫生的青春歲月奉獻給台灣,給彰化的人民,照顧彰化人的健康,退休返回英國後,與妻子連瑪玉同住在倫敦附近的紅丘鎮,享受晚年生活。
1957年10月上旬,有天下午將近五點,他出門要去附近的Earlswood 火車站搭火車,從家旁邊的小巷子要穿越Brighton 路時,因為天候昏暗被急馳而至的機車撞擊,緊急被送到附近的 East Surry 醫院救治,但沒過幾天於10月16日傷重而安息。連瑪玉將他送回家鄉Kilmarnock鎮的墓園,與父親、母親、弟妹們葬在一起。
依據英國的習俗,家族多數葬在一起,且共同使用一塊墓碑石,由上至下依序將安葬於此的家人姓名、生時、卒時刻於石碑上。與蘭大衛醫生同葬的家人包含:父親蘭大衛二世(David Landsborough II,1826-1912)、母親 Mary Copland Ure(1834-1903)、么弟蘭威廉(William Landsborough,1910-1944)、姐姐瑪格麗特(Margaret Landsborough,1868-1947)、弟弟 Walter Landsborough(1874-1916)、弟弟蘭雅各(James Landsborough,1872-1954)、弟弟蘭約翰(John Landsborough,1872-1930),蘭大衛在墓碑石最下方,載明他是台灣的宣教師,生1870,卒於1957。兄弟幾妹共七人,只有小妹Katherine沒有葬在一起。連瑪玉及蘭大弼曾多次返回這裡,在墓碑石旁沈思。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