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蘭大弼全家與大佛.jpg
序號 | 教會連結-宣教師的家庭生活與社會連結脈絡-57
宣教師的家庭生活與社會連結脈絡

蘭大弼全家與大佛

自從蘭大弼醫生夫婦於1952年帶著雙胞胎兒子返回彰化服務,之後領養一位女兒,這是1961女兒約四歲時,高仁愛的母親自英國來探望,蘭大弼醫生與岳母及全家人前往八卦山參觀大佛的全家福照片。
八卦山腰原本於清朝後期即建有軍寨,擔負防衛彰化的任務,1895年彰化的抗日戰役在八卦山發生,日軍平定後將原本清朝軍營拆除,原地建置「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紀念碑」,1945年光復後日本政府撤走,國民政府將紀念碑拆除。之後彰化縣政府為了推動觀光繁榮地方,將八卦山闢建為風景區,並在其上籌建一尊大佛,大佛於1961年完工,興建地為原本的親王紀念碑原址。
照片中的大佛剛完工,蘭大弼全家一起合照,左起:弟弟David、高仁愛醫生母親(Mrs. Anne Dorothy Connan)、蘭大弼、妹妹Katharine、高仁愛、哥哥Donald。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