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Close
Untitled (128).jpg
序號 | 教會連結-宣教師的家庭生活與社會連結脈絡-62
宣教師的家庭生活與社會連結脈絡

蘭醫生樓陽台與廣場上進行兒童主日學

彰化基督教醫院的院長宿舍係由英國長老會提供經費興建,俗稱蘭醫生樓,與旁邊的姑娘樓形成宿舍區,位於彰化南郭,為今日的南校街與博愛街那一區。
蘭醫生樓前面有一片廣場,隨著時間不同有不同的功能演變,照片中記錄的是連結蘭醫生樓一樓陽台及樓前廣場,於週日早晨進行兒童主日學的情景。
蘭大弼與高仁愛1952年帶著雙胞胎兒子返回彰化基督教醫院服務,就住在自己小時候住的蘭醫生樓,雙胞胎兒子也在樓前的廣場玩耍,學走路、學騎三輪腳踏車,這個廣場週日也是兒童主日學的場地。
照片由蘭大弼拍攝,年輕的兒童主日學老師帶著一群小朋友聚集在蘭醫生樓一樓大門前陽台,小朋友每人手拿一張資料,可能是在教唱詩歌,也可能是在說聖經故事,後方就是樓前廣場。一群兒童中較大的姐姐需要背著弟妹參加,因為那個年代父母都忙於工作,由小姐姐幫忙照顧弟妹。
蘭大弼與高仁愛的雙胞胎兒子也都參加兒童主日學,弟弟大衛五世穿著中國強布鞋站在照片右方一起唱詩歌。


返回列表

資料有問題?想提供史料?

內容有任何問題,可以透過表單與我們聯繫